这里是以顶牛作品为主打项目,也做各种小众向偏门漫画、小说、动画片的汉化小组,组长很摸鱼很不负责,不定时更新组内的汉化作品。

【TF小说】《变形金刚:秘术赌命人》第五回

文:藤原忍、星氖油联合创作

本故事根据IDW与G1二设改编,全七回。目前正在不断产出中。故事发生在内战后的和平年代,记述红蜘蛛统一塞伯坦时期所发生的一段故事。主人公是漂移、风刃与史达。

 chapter 5
  『漂移!别去!冷静点,这是个陷进!』
        『我知道。』
        『别去!漂移!求求你,听我一句!』
        『不要跳入死锁的局!』
        『恕难从命,老师。』
        『漂——!』

史达沉默不语,他多么希望能从对面的通讯中再次听到爱徒的声音。史达非常清楚这一战凶多吉少,如果可以他希望是自己去了断这一切,然而现实总要人事与愿违。红蜘蛛来到了史达身边,看起来他并不知道史达在为自己的徒弟、前徒弟的恩怨而担忧。
『该做的已经做好了,剩下只需要维持秩序。防患于未然。』
『嗯。...死锁出现,雷震也会出现。对好不容易和平的赛博坦来说,他是比死锁更大的威胁。』

  塞伯坦陷入了戒严状态,夜店统统关闭,夜间还实施了禁止变形的法案,晚上也不能再迈出家门一步,这些都是铁皮的主意,安保公司的老板自然不愿意折损员工,因此在这方面格外强势,甚至还发话,一旦违反就会被扔进铁堡的监狱。整个星球就像蒙上了一层蛛网,粘腻而牢固,封杀了全部的生机。
  
  漂站在这个星球最黑暗最肮脏的地方,载具浸泡在工业化带着荧光色的污水中,远处老城区昔日的的狂欢如同梦呓一般在耳边萦绕,他掐灭了私人线路,只保留了和死锁的那条,可以说,他在这个世界上销声匿迹。他想说自己沦落至此,但这么说好像我曾经漂浮在赛车和热油浴中,抬手就能触碰到普神的机体,但这他渣的不是事实。漂移生于空虚,在废墟中挣扎,而当他建起自己的堡垒之后,却被甩在一个比最初还要恶劣的地方,他撕扯着想要逃离,但毁掉的,只有自己仅存的一点斗志。
  
  在锈海边和我见面,否则会有更多死人。死锁留下的信息简单直接,还有,你也知道,别告诉任何人。
  
  已经到了宵禁时间。
  
  好吧,那好吧。漂移变形,然后艰难地迈开步子,听着脏水被溅起来的声音,若是风刃在此,定会被洁癖折磨得死去活来,但在这个地方,没有什么是干净的,哪怕是装出来的干净,这是一片疲惫的海域,它甚至连装装样子也不肯。
  
  『啊哈。』
  
  两人长得并不十分像——即使不算光镜不同这一点。死锁纤细,有点儿黑,漂移则肩膀宽阔,很白。虽然如此,但他们仍很像。这种相像很怪,它埋得很深,但却又是真实存在的,因而引人注目:变形前慢慢减速,手指漫不经心地拂过武器,微微眯起眼睛,这些习惯都是一样的。
  
  他们同时警觉起来。
  
  『好久不见,兄弟。』死锁听上去几乎有点儿害羞。
  
  『很好,死锁。』漂移冷冷地说,『雷震好吗?』
  
  “很好,谢谢。”
  
  漂移拔出剑。死锁的眼睛迅速转向那个方向。
  
  “那是什么?”
  
  “我的武器,”漂移说。“飞翼的,如果你想知道的话。”
  
  “你的第一个牺牲品。”
  
  他不是我的牺牲品!漂移几乎想吼出来,但他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,“你想做什么?”
  
  “你看上去有点儿累。”死锁光镜落到漂移的脸上,漂移能感觉到这双光镜试图刺探他CPU里的想法。
  
  “你自己看上去也不太妙。”漂移指了指死锁的枪。
  
  死锁笑起来,但笑声中毫无幽默:“不,这是我个人的喜好。”
  
  “你会放过他们吗?”漂移问,“如果我照你说的做,你真的会放过那些无辜的人?”
  
  “真的。”
  
  “我要你发誓。”
  
  “可以,”死锁说,“我可以发誓。霸天虎说话算话。”他以一种简朴而又庄严的口气说。两人在夜色中相对而视,唯一的光源只有彼此的光镜。

        『至于雷震那边嘛~我管不了!』
        『你渣的——!』

黑色的影子、白色的影子开始相互碰撞。
  
  死锁的子弹又快又准,他的确擅长一击致命,但漂移迅速转身躲过,『真的想这样做?』他拔剑之前问了一句。
  
  『没错。』子弹咄咄逼人,漂移挥剑将它们击开,“你还在寻求飞翼的庇护吗?漂移?”死锁大笑着问,“真可惜,因为如果飞翼在这,他大概也会站在我这边,你说呢?”
  
  他不会的,漂移愣了一下,子弹精准无误地射进他的腿部,看起来死锁并不想立刻杀死他的猎物,就像是某些残忍的幼生体,废掉了噬铁虫的牙齿以后还要不停地卸掉四肢,而此刻死锁正在笑,红色的光学镜头闪着吊诡的光泽,就像是身后的海域。
  
  “你错了,漂移。”他一字一句的说道,“这世界并不是一个好的地方,不值得你为之出生入死,相反,我会毁掉一切,然后我们可以建立一个新的体系,比现在的要好得多,”他并没有忘记躲开漂移的挥砍,“红蜘蛛?什么样的神才会选出这样一个天选之人?他愚弄了所有人,但,不,”他贴近漂移,“除了我,不会被他蒙骗。”
  
  “我并不效忠于红蜘蛛政府。”漂移答道,“我效忠于它。”他举起剑,这一次他砍中了死锁的手臂,残肢歪歪斜斜地挂在死锁身上,他只好单手持枪。
  
  “你说谎!”死锁大吼道,又是一枪,“一派胡言!本该和飞翼并肩作战的该是我!你断送了他,现在你又是哪里来的勇气以他之名与我对立?”他歇斯底里地开枪,子弹擦过金属的光芒几乎灼伤了漂移的光镜。
  
  “我!没!有!断!送!他!”漂移失控地冲向死锁,砍空了,这一次死锁扣动了扳机,火光从枪口迸发,子弹脱离膛线高速旋转着飞出,他自然是看不到这一过程,但后坐力在肩胛骨上的一个轻轻的顿挫,让他的大脑迅速完成了整个画面。
  
  以自己的手感,他知道的,无需再补第二枪。
  
  “永别了,兄弟。”他静静的说道,收起手枪准备离开,他没有看到,身后的漂移用受伤的腿作为支撑,完成了最后一次挥砍。
  
  死锁重重地摔倒在地,他难以置信地看着漂移一瘸一拐地站起来,“投降吧,死锁,我废了你的武器,你没有胜算了。”
  
  “绝不!”死锁从牙缝里挤出这两个字,“我恨你!”他大声控诉着,用尽最后的力气,他拽住了漂移的腿,把他也拖向锈海。“没什么一方屹立一方倒下了,不是吗?”他疯狂地笑着,“一起吧,兄弟。”
  
  陨星在他们身后坠落,带来蔓延世界的火焰。

评论
热度 ( 18 )

© 亚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