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里是以顶牛作品为主打项目,也做各种小众向偏门漫画、小说、动画片的汉化小组,组长很摸鱼很不负责,不定时更新组内的汉化作品。

谈IDW 红蜘蛛

——一个天选之人

自从漫画中红蜘蛛成为赛博坦统治者,到今天已经过去好几个年头。

台面上、红蜘蛛大风大浪经历许多,虽然有着诸多不满他的声音,但整体对于赛博坦的统治处在稳定状态。因所有人都明白,在这百万年来,赛博坦已经没有什么时间是比这个状态还要和平了。暗地里,肮脏的屁眼交易他没有少做,恐龙三部曲大结局回收铁渣雷震,与直到万众一心里收买战车队,是红蜘蛛完成个人野心的几个小动作。这些篇章成功展示出红蜘蛛遇作为政治家、阴谋家狡猾的一面。也显示出红蜘蛛有着善于玩弄权术的技巧——下面来一段《知道万众一心》中带着糖衣炮弹靠“温柔威胁”解决战车队问题的精彩片段。










总体,给了我一股大地帝皇的熟悉味道,一种港漫《武神》中邪恶白武男的感觉,尤其是时时刻刻挂在嘴上的邪魅一笑的气质,实在如出一辙。IDW的红蜘蛛现在的角色定位,便是武神的时代末期,统治世界的邪恶白武男一致。若要给红蜘蛛做一个拟人的全息投影,邪恶白武男的人设绝对是最配红蜘蛛的。武男血红色的瞳孔让人过目难忘。


哦对了,白武男没把握赢就立刻认怂求饶这一点也和红蜘蛛一模一样。




一朋友,根据此为灵感,创作了同人:


邪恶白武男自私自利,为达目的可以不择手段到极点,通过杀死其父亲白愁,武男强化自己,一步步成为统治地球的大地帝王,最终导致各路势力俯首称臣的同时千方百计将其推翻,作为白愁最忠心的战友,雷奥在神功大成之后与白武男对战。武男也在战前表露出对白愁之尊敬。

对于弱者、不尊自己者的痛苦,白武男会发自内心的感到愉快。


对红蜘蛛而言,红蜘蛛当然畏惧威震天,就算成为赛博坦的王者,就算威震天早已经奔向星辰大海,短期内不会归来,但在他的心里,破坏大帝威风凛凛的身姿成为了这位天选之人恐惧的本源。但只要有机会能至威震天与死地,他就会嚣张的付之行动。就好像武男最终抓住了机会杀死了他最敬畏的第一武神——白愁。


红蜘蛛对铁鹰拥有知己之情,实在的友情,但红蜘蛛看来,友情在绝对的个人利益面前毫不重要,红蜘蛛承认铁鹰是个好朋友。然后毫不犹豫杀了他。对邪恶白武男来说,在绝对的个人利益面前,兄弟、子孙后代、友人、忠心的部下斗不过是随便利用,需牺牲时不犹豫杀死的棋子,甚至在消灭弟弟白不二时,从容展露自己心中的真我——最自私的欲望。

邪魅的笑容,去出极致的自私自利, 边说着专家的邪恶想法,一边又创造王座、享受烟酒的滋味。展现极端讲究排场、好大喜功的做派,已然成为一种标志。一这一切和遥远赛博坦世界的另一个王者,那个天选之人——是何其的相似。



邪魅的笑容,去出极致的自私自利,极端讲究排场、好大喜功的做派,成为了一种标志。这一切和遥远赛博坦世界的另一个王者,那个天选之人——是何其的相似。

《武神》这套漫画,诞生90年代。故事背景是5000年后的高科技下超能力下的战争乱世;是作者收到美国科幻经典影响而创作科幻漫画,因此对于机械和超级武器的刻画是非常亮点。我个人特别喜欢其中种种稀奇古怪的未来科技,这些拿烟拿酒、此后主子的触手要我想起若干年后来的《变形金刚3》中震荡波的触手大军。


白武男恶毒的攻击自己同父异母的亲生弟弟,手脚打断、身体扯到扭曲,战斗的同时愉悦的把内心中一些邪恶念头、不能给外人说的保密东西全盘脱出。只因为快要成死人的人是不能把秘密公之于世。之于之后怎么交代给公众,只要作为仁义的领袖,对爱弟的牺牲表现出无尽的悲痛就已经足够了。


《直到万众一心》中利用战车队成员的感情,红蜘蛛大大方方的承认了自己的小人之举与内心的邪恶,用直截了当的利益交换,带着看似留有余地的选择玩了一手漂亮的欲擒故纵大戏。精彩至极,尽显出鱼肉苍生的本色,好一颗唯我独尊天煞孤星。这样的事,在白武男身上一直发生、只多不少。


另外值得一说是,武男本是正人君子,但因为种种原因人格分裂出一正一邪两种意识,最终原本的正义武男死亡,与红蜘蛛对拍的邪恶武男统一乱世的世界主宰者。因此。还可以玩玩镜像世界的梗XD




而细心观察的朋友应该已经发现了,上面截图中这些白武男的扮相都各不相同,这是因为武男这个男人非常好面子,又很爱用不同衣着风格展示当下的心境,每当自身心态与价值观出现改变,武男就会用完全不同品味的新造型示人。......IDW红蜘蛛换机比谁都勤快。

最后放上根据邪恶白武男台词改写的红蜘蛛大帝一世的内心独白:

也许一些人不把我认同,但当世上绝大多数人都信任我,认为我是一个崇高的英雄;伟大的领袖时,我又怎么会错?
不会,就算我杀死知己的铁鹰——要飞天虎搞破坏西凉丸也好,
只要愚蠢的人不知,以及其他不敢反抗的人惧怕我时,我还可以怎么样的错?
这就是我的道,我的路。
就算错,最后只是世人的错,是弱者的错,蠢人的错。...
因为没有我的智慧及伟大的力量,他们只配活在当日痛苦的战乱世界。
所以,所有人若不想死;不愿意痛苦,就要爱我。
效忠我、尊敬我、崇拜我。...
欣赏我这救世巨星,誓死也要为我这天选之人,
臣服尊贵的我,我、我、我——红蜘蛛大帝一世呀!!!!

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亚飞 | Powered by LOFTER